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央美术学院启动“项目空间·青年策展实验室”年度项目

2016年06月27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赵婀娜 刘明瑶)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于7月启动“项目空间·青年策展实验室”2016-2017年度项目,邀请6位青年策展人/团队结合多元学科进行策展实验。首个展览《当形式不成为态度》将于7月2日至8月27日举办,探讨以生物学为题材的当代艺术创作。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王璜生介绍,与往年相比,本次展览强调主题性与实验性的新变化,针对“开放的学科”,主题分别涉及生物、医学、声音、新媒体、数学、物理等学科领域与艺术的结合,侧重实验,邀请在跨学科领域有前卫视野的青年策展人策划、实施、展示6场不同向度的跨界展览实验。王璜生希望青年策展人将思想视角拓展到生活空间,展示时代变化,迎合新期待。

发布会上,首个展览《当形式不成为态度》的策展人魏颖介绍,首个展览选取的两部作品,分别来自于两位拥有“基因制图学”和量子物理学背景的外国艺术家,参展作品《染色体21号》将人体第21号染色体上的4800万个碱基色彩解码,制成巨型抽象画,《蜂毒素》则是建立三维结构模型后的巨型户外雕塑作品。魏颖说,两部作品尽管拥有抽象艺术的经典形式,但它们都是对构成生命的微观元素的无限放大的再现,是一种超级写实。

据了解,“项目空间”展览计划创立于2009年10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共同发起,旨在培育优秀青年策展人,推动、扶持青年策展人具有国际视野和学术深度的策展实践。迄今,共推出近20个项目,为一批青年策展人搭建起一个学术和展示平台,发掘与培养中国青年策展人,为他们提供策展与交流机会,进而激发中国策展的年轻力量与活力。

(责编:赵竹青、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