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国戏曲学院举办毕业晚会 国戏为学生搭建平台

2016年06月26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戏之夜 为学生搭建平台

6月16日,中国戏曲学院“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国戏之夜’ ”毕业晚会圆满落幕。中国戏曲学院为了全面集中展示学院的教学成果和应届毕业生的风采,首次推出“青春国戏”毕业季系列展演活动。同时,“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活动也纳入了北京市教委主办的“2016北京卓越艺术人才培养高校联合毕业季”之中,向社会展示毕业成果。

中国戏曲学院“青春国戏”毕业季的开幕式拉开了“青春国戏”毕业季系列展演活动的序幕,搭建平台为在校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也加强了用人单位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青春国戏·2016毕业季‘国戏之夜’毕业晚会”节目中既有学校品牌专业特点的京剧经典片段联唱和武打,还有扬剧《卖油郎》、吉剧《江姐》、河南豫剧《穆桂英挂帅》和河南曲剧《跑汴京》等经典唱段;既有音乐系二胡重奏《青春》,又有导演系同学量身定做的小品《放心去飞》;既有舞美系同学自己设计、自己表演的服装秀《谜》,又有新媒体艺术系应届毕业生制作的沙画《明天,你好》;戏文系同学为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们特意创作并朗诵了《我们风华正茂》。除了应届毕业生的表演,晚会还特地邀请了来自北京京剧院、2013届京剧本科毕业生裘识、张一平共同合作京剧老生经典剧目《珠帘寨》选段;最后大轴的节目则是由京剧系学生演唱、音乐系谢振强主任作曲的京歌《我是中国人》,把晚会推向了高潮。(和璐璐)

(责编:张帆、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