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学生填《江城子》求装空调 打动校长矿大今年行动

2016年06月24日15: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赵英梓)“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床板烫……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杨校长。”22日,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毕业晚会上,校长杨仁树朗诵了一阙《江城子·求装空调》,幽默写实的字眼、朗朗上口的词调,再配上杨校长独特的口音,让这阙词在矿大学子的朋友圈迅速转发走红。而让学生真正笑起来的不仅仅是这阙有趣的词,而是校长安装空调的承诺。

据说,进入夏日持续高温,杨仁树校长收到了一位化名为“希望的田野”学生email来信,全文只有77个字,就是这阙《江城子?求装空调》。来信像炎炎烈日焦灼着杨校长的心。

于是,在6月21日也就是夏至这天,杨仁树校长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21:30来到了学三楼、学八楼、学十楼等宿舍看望同学们。许多同学正坐在书桌前认真学习备战期末考试。杨校长赞扬了他们在酷热难挨的情况下依然认真复习备考的精神。他同时表示,学校已经采取夏日宿舍夜间不断电等相关措施,缓解天气炎热的问题。

在毕业晚会上,杨校长朗诵完《江城子? 求装空调》后,随即做了一首诗《行动代表俺的心》来回应学生的诉求:“您问俺北京有多热,俺汗水和您一样多。您的失眠夜,您的苦和乐,时刻装在俺心窝。您问俺何时装空调,俺为此心儿焦……您再等一等,俺再努努力,行动代表俺的心。”念完诗,杨校长马上向同学们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自今日起开始实施学生公寓空调安装工程!”场下一片兴奋的尖叫声和掌声。

好消息一宣布,后勤处便将《关于启动学生公寓安装空调工作的通告》张贴出来。通稿详细说明了空调安装计划,因现有学生公寓电源线路容量不满足安装空调条件,首先需要进行电源增容,按照工程管理要求,电源线路增容改造工程需经过设计,招标等程序,该项工作预计在11月之前完成。

“空调有望啦!”“杨校长决定安装空调了,真是太接地气啦。”“Wuli杨校长真是萌萌哒!” 矿大学子的朋友圈里已经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编:赵英梓、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