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招生老师:填报志愿时,名次号比分数参考价值更大

2016年06月24日09:32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怎样根据排名填报省内高校

  高考分数线揭晓后,考生和家长就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高考志愿的填报当中。

  昨天,高校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高考试卷难度有所差别,各批次的最低投档也不一样,所以学校分数线也会受影响。但各高校的招生人数是先于分数线公布的,最后的分数线其实是根据招生人数划定的。某一名次段考生填报的高校相对固定,所以名次号的参考价值更大。

  钱报记者向浙江省主要高校咨询了今年可参考的名次号,有些学校还提供了相对应的分数,这都是根据往年的数据而得出的大概范围,供考生和家长们参考。

  浙江大学

  理科:680分(3200名左右)以上争取填报;678分(3500名左右)以上鼓励填报

  文科:660分(1000名左右)以上鼓励填报

  医药单独代码:670分(5000名左右)鼓励填报

  理科提前批:650分(1.1万名左右)鼓励填报

  文科提前批:640分,可填报。

  今年,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和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首次招生。

  其中,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按工科试验班类招生,包含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等四个专业。进校后选专业,前两个专业中确保其一。

  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在浙江大学医学院招生,专业为生物医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ZJU-UoE联合学院)。该专业是在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生物医学求是科学班基础上全面升级而成。

  浙江工业大学

  第一批理科:626分,22000名左右

  第一批文科:616分,6000名左右

  第一批理科提前(师范类):608分,32000名左右鼓励填报

  今年,学校新增制药工程(“2011计划”创新实验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00分(含)以上。该专业致力于培养了解化学、药学、生物学、环境科学、工程学等多学科交叉知识,掌握制药产业发展过程中环保、绿色、清洁及高效技术需要的制药工程基础理论的技术创新人才。

  学校从2016年起全面放开转专业。为学生提供多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学生可以按照规定在第二、三、四学期,在全校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浙江财经大学

  第一批文科:4000名以内

  第一批理科:17000名以内

  第二批文科:1000名以内

  第二批理科:4000名以内

  艺术文科:2000名以内

  艺术理科:400名以内

  今年学校新增金融数学专业,该专业在浙江高校本科专业设置中首次出现。招生计划38人左右,只招收理科学生。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等新兴金融行业高速发展的,掌握数学和金融学理论知识,具有定量计算分析、数据处理能力和金融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

  浙江工商大学

  第一批文科:4000名左右

  第一批理科:25000名左右

  第二批文科:1000名以内

  第二批理科:3000~4000名左右,希望是比较大的。

  今年学校新增了“物联网工程”四年制本科专业,列入浙江省第二批招生,设在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年招收理科考生35人,其中浙江省招收18人。

  物联网工程专业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信息网络。该专业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信息网络为平台,突出物联网感知技术、物联网控制技术、物联网编程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应用。

  浙江理工大学

  第一批理科:25000名左右

  第一批文科:6000名左右

  美术类一批文科:1000名左右

  美术类一批理科:200名左右

  中美合作项目文科:1500名左右

  中美合作项目理科300名左右

  理科15000名及以前可确保“理工实验班”,小班化教学,配备专业导师,分流时专业任选。

  除理工实验班、英文授课班、建筑学外,理科20000名及以前、文科4000名及以前,确保第一志愿专业,其他进档考生只要填满6个有效专业志愿,确保所填的6个专业之一。

  学校今年本科招生新增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个专业。为与2017年浙江省新高考改革接轨,浙江理工大学全面实施按专业大类招生,18个招生专业类中包含了53个专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第一批理科:超过一批线5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卓越学院;超过一批线4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除卓越学院);超过一批线3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六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

  第一批文科:超过一批线4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卓越学院;超过一批线30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第一专业(除卓越学院);超过一批线25分(含)的,确保录取在所填前三个专业的其中一个专业志愿中。

  今年,学校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有部分专业新增为大类招生(如电子信息类、通信工程类、电气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专业)。

  浙江师范大学

  文科前3000名和理科前12000名确保第一专业录取,文科前3500名和理科前14000名确保录取在前四个专业中的一个,文科前4500名和理科前17000名确保录取在六个专业中的一个。

  今年学校新增工科试验班类、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全英文班)、旅游管理。原英语试验班类、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材料物理(全英文班)、音乐表演停止招生。

  杭州师范大学

  杭师大今年新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和“应用统计学”。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政府文化管理机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机构、艺术产业机构、文化传媒等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创意、经纪、教育等工作。

  “应用统计学”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统计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现代统计方法和统计软件获取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统计专业人才

  今年,学校还扩大了全科教师的招生范围和人数,小学全科教师、初中教师定向计划136名,分别面向杭州、温州、台州、丽水、舟山、金华、衢州。(张冰清)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