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对外经贸大学:培养国际化人才 今年新增三专业

2016年06月24日15:38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安亚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所有专业都以高水平的外语为依托,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永乐日前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秉承国际化的办学特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经济规则,能够进行跨文化交流和从事国际经济事务,能够参与和赢得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学校与220多所国际名校合作,通过在暑期邀请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著名专家学者及社会知名人士来校讲学以及学生出国(境)交流,探索多层次、多渠道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暑期学校’、‘学期交流’、‘本续研’、‘国际双学位’等多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

除此之外,李永乐还介绍了该校的五个特色实验班。“分别是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色班、金融风险管理FRM特色班、经济学荣誉学士实验班、国贸三语人才培养实验班、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和精算与风险管理实验班。”

在介绍学校专业时,李永乐说“对外经贸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有42个,今年新增了三个专业,分别是保险学院的精算学专业、统计学院的金融数学专业和外语学院的希腊语专业。”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