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上海纽约大学:多国体验学习 真正“国际范儿”

2016年06月24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 )“上海纽约大学一半学生来自全国各地,一半学生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五大洲都有学生考入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纽约大学招办主任周鸿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说道。

上海纽约大学是教育部正式批准的第一所中美合作大学,也是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组成部分,与纽约校区、阿布扎比校区共同组成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中具有学位授予权的三大门户校园。“融合中美两国教育精华的上海纽约大学,将为学生提供在全球化背景下独一无二的、全新的、全英语的高等教育模式。”周鸿表示。“在大三期间,每名学生必须去纽约大学遍布全球五大洲的3个门户校园和11个学习中心进行至少一学期、通常为二学期的学习。我们的学生不仅可以去纽约或阿布扎比校区,也可以去伦敦、巴黎、布拉格、布宜诺斯艾利斯、特拉维夫和阿克拉等地。”

想要报考上海纽约大学,必须参加该校“校园日活动”,并获得预录取或待录取资格。周鸿说:“首先,要通过美国高校本科入学在线申请系统Common Application,在线填写并递交全英语的‘通用申请’,并按要求寄送相关材料。通过审核的同学可以参加到‘校园日活动’中去。之后,校园日活动通过的学生,参加高考达到我校录取要求,即予以录取”。

上海纽约大学在教学方面,倡导“主动学习”。在教师方面,既有来自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的教授,也有按照高于纽约校区教师的平均水准,面向全球招聘的教授,另有一部分是从全球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聘用的客座教授。这些教授与学生,按照不超过1:8的师生比进行教学互动。周鸿表示:“学生们要做大量的阅读作业和独立研究,以及课前课后的小组项目,互动式的课堂,交流式的学习,真正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