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6上海高考分数线: 一本文368理360

2016年06月24日08:37 | 来源:文汇报
小字号

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招生本科控制分数线为:文科368分,理科360分;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为:文科450分,理科438分。

昨晚8点,市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招本科各批次的控分线,高考生均可通过查分获知自己的考试成绩。今年上海秋季高考满分为600分。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为文科239分、理科234分;体育类本科文化控制线为文科258分、理科252分。

随着今年高考成绩和本科各批次控分线的公布,和上海考生相伴30个年头的“3+1”高考模式已正式成为历史。

由于今年上海秋季高考出现三大“新政”——首次合并一二本批次、首次出现自招控分线、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首次扩容到沪上9所高校,对广大考生来说,接下来的高招录取节点势必会和往年有所不同。

今天起至6月26日,有意向参加沪上9校综合评价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填报综合评价批的志愿。在“综合评价”批,每位考生可选择填报2个平行的院校志愿,并根据相关院校公布的“综合评价”批招生专业,每所院校中选择填报不超过6个专业和1个“愿否专业调剂”的选项。最终,按照1:1.5的投档比例由高分到低分向招生院校投档的结果,考生最多可参加一所高校的校测。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介绍,综合评价录取给了更多考生又一次选择机会。在综合评价批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继续参加普通本科批次的录取。

根据今年的高招日程安排,6月26日-7月4日为综合评价批院校组织校测及录取;7月15日起本科普通批录取开始,到7月29日结束。8月6日至14日为高职 (专科) 录取。

来源:上海教育考试院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