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理工:奥运阅兵春晚都有我们的身影

2016年06月23日08: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北京理工大学在国家重大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科技实力。如2008奥运的五环、笑脸等动态焰火是北理工机电学院的技术;奥运会开闭幕式、包括每年春晚的编排系统是北理工软件学院老师的成果;在2009国庆阅兵的30个方阵中,北理工直接参与和研制了其中22个方阵;2015年9.3阅兵的27个地面装备方队和10个飞行方队中,我校共参与了17个地面方队和8个空中方队的装备研制。”北理招办副主任尹力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北京理工大学的科技实力的确不容小觑,虽以理工为主,但目前工理管文协调发展,覆盖十大学科门类。“QS最新发布了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理工科中共9门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300强,数量位居全国‘985’大学第八,在北京的‘985’大学中仅次于清华、北大,排名第三”,尹力介绍道。学校现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本科专业18个和研究生专业12个,另有教育部特色专业9个,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专业10个,北京市特色专业10个,国防特色专业10个。

在新设专业方面,尹力说“为响应教育部关于试点微电子学院的号召,今年我校设立了微电子学院,以老牌优势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进行招生,这个专业原设在电子信息大类下。” 

回看访谈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