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父亲节感恩活动:学生带“明星”老爸走红毯

2016年06月22日10:5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节感恩活动:学生带“明星”老爸走红毯(图)

父子深情拥抱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父亲节来临之际,宜宾黄冈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和父亲共同上了一堂以“父爱领航,情系黄冈”为主题的特殊亲子课。大课堂上,学生们深情地朗读了龙应台在《目送》中写道的这段关于父亲的话。

挽手老爸“走红毯”

瞬间变校园明星

6月17日一大早,宜宾黄冈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学生们就来到校门口,准备好红地毯、父亲画像,整齐地站在红毯两侧,迎接明星父亲的到来。

“爸爸,今天你就是明星,我牵着你走红毯吧!”上午10点,孩子们挽着父亲的手,陆续从红地毯上走过,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学校的焦点。很多父亲表示,这是第一次走红毯,找到的不仅是明星的感觉,更看到孩子逐渐懂事,倍感甜蜜。

“希望通过亲子走红毯环节增强父子间的感情。”该校德育处主任苏山介绍,学校一直以来都注重德育教育,尤其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活动前,学校就准备了精美的请柬,向学生家长发出邀请,男性家长上座率达到90%。

现场给爸“大熊抱”

父子感动成泪人

《父爱无言》诗朗诵、小品《我和爸爸换角色》、父子合唱《父亲》、全体学生现场给爸爸一个大熊抱、美文朗读、家长代表的教育经分享。在亲子课上,学校设计了多个让人感动的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学生们齐刷刷地扑向父亲们,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时,这些平时坚强的大男人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哭成泪人。这一抱持续了近2分钟,也让父子之间的感情得到升华。

五年级学生家长代表肖勇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现场满满都是爱。”他认为,主题亲子课为很多平时不愿意交流的父子提供了交流平台,也给了家长提供了一个深刻了解自己、了解孩子的机会。

孩子为爸爸颁奖

孝心教育显真情

活动中,学校还现场评选出了 10 名幸运的“中国好爸爸”,孩子们将这份特殊荣誉的水晶奖杯和证书亲手颁给了自己的父亲。

活动前夕,学生们就悄悄用画笔勾勒出心目中的父亲画像,并给父亲们一个惊喜。“女儿把我画得好老!”“我在儿子心中居然是超人”……在画像展示现场,父亲们看着画像都不禁笑了起来。

“这是爱的延伸,活动突破常规。”苏山说,宜宾黄冈实验学校一直以“五心”德育为抓手,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生本德育活动。“五心”德育主要包括忠心教育,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赤子之情;孝心教育,培养学生孝心献父母的情感;爱心教育,培养学生热爱人民,团结友爱情谊;诚心教育鼓励学生言行相符、表里如一;信心教育,增强学生自信心,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求真创新。而此次活动,就是“五心”德育中孝心教育的体现。(记者:伍雪梅)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