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中考试卷都能印错!揭阳招生办启动应急预案

2016年06月22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贺迎春)今日上午,广东省揭阳市中考化学、思想品德、地理科考试,部分试卷版面出现差错。下午,该市招生办公开回应称,经省考试院和市招委会同意,已经迅速启动中考应急预案。

回应称,版面出现差错是由于印刷厂试卷印刷原因,但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下午考试将照常进行。

该市启动的应急预案包括:一是通知各考点按考试指令准时发放试卷,并要求考生先解答试卷正确部分版面试题,同时通知各考点启用备用试卷更换错误试卷;二是延长考试时间,保证考生权益;三是保密、公安等部门及时到位,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和顺利进行。

今天上午11时许,有爆料称,揭阳市中考出现奇闻:“化学试卷中有三面印成物理题,全市都错误,目前学生们都被困在教室,等候处理。”相关聊天记录中,有人评论“这是全省的试卷历史上第一次发生这么大的错误”,也有人惊异“居然有这种事发生”。此外,还有短信截图显示,揭阳市某中学曾发布关于考卷印错事件的通知,内容为:根据上级招生部门通知,因试卷印刷错误原因,今天上午开考的化学,思品,地理科目考试时间延至12点结束。

还有网民表示,“有孩子中考的,回家得好好安抚下”。

据媒体报道,已有众多家长就此询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回应称,揭阳市中考印错试卷只影响到少部分考生,未波及全市,经初步了解,主要原因是印刷厂方面校对环节出现纰漏,今早发现问题后,教育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用备用卷替换,并按考务规定为相关考生延长了考试时间。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仍在进一步核查错误试卷的具体数量,同时也会加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悉,揭阳市中考6月20日拉开大幕,全市报考考生共79645人,具体考试安排为,6月20日下午语文,6月21日上午物理/历史/生物,下午数学,今天则是9时至11时化学/思想品德/地理,15时至16时40分英语。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