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高考志愿填报

新疆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开通 6月20日起可填报

2016年06月21日14:10 | 来源:新疆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开通

  新疆网讯(记者周坤)“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已正式开通,考生可按要求登录该系统填报志愿。

  6月20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办获悉,考生已可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k.gov.cn)进行填报。

  按照工作日程安排,2016年普通高考志愿的填报时间为6月20日10:00至7月1日20:00,其中本科零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8日20:00: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1日20:00。

  据悉,6月24日将公布高考成绩和位次,预计6月26日公布各语种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线。

  因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与成绩位次公布的时间有一定时间差距,建议考生提前打开网络熟悉操作流程,了解志愿填报方式。

  另外,考生可以登录新疆招生网提前了解招生院校计划数和计划性质。由于新疆考生语种、类型较多,定位在某些批次的考生完全可以在分数和位次出来之前进行志愿填报,初步确定自己的志愿。例如:三校高职批次只设立了一个院校志愿,可选报六个专业,对于该批次的考生而言是可以在分数和位次出来之前进行志愿填报的,即使填报有误也没有关系,在本科二批次征集志愿开始时,还可以进行志愿修改。因此,类似此类批次的考生,如果在分数公布之前确定了自己的志愿并进行填报,可以有效对网上志愿填报压力进行分流。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