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复课 因拆除问题操场取消升旗仪式

2016年06月21日07:3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复课

  6月17日至19日,实验二小白云路分校(以下简称白云路小学)停课三天,用来拆除问题操场。昨日是白云路小学复课第一天,记者探访发现,学校取消了周一例行的升旗仪式和课间操,不少班级到校学生不及一半。一些家长表示因对校园操场安全问题仍有担忧,短时间内不会让孩子回校读书。

  昨日下午校园内的操场四周已被铺上灰色砖块,操场中间部分被彩色塑料布覆盖。操场北侧和西侧各有一条约5米宽的通道,连接教学楼和大门。操场四周被绿色围挡和大盆绿植环绕,站在校园门口并未闻到刺鼻异味。

  学校多名同学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原本每周一在操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和每天中午的课间操都被取消,昨日学生在教室呆了一天。

  家住学校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学校拆除操场期间,他的妻子出现打喷嚏、流眼泪症状。有家长称,校方工

  作人员在学生未到校前,曾在操场大量洒水。

  记者了解到,昨日学生上课期间校方开启了之前安装的空气净化器。但仍有大量学生未到校复课,部分班级复课率不足一半。

  白云路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冯先生告诉记者,因担心安全问题,并未将孩子送回学校,“我们家长群统计的数据显示,低年级的学生返校人数较少,高年级因临近期末考试来的人较多,一年级某个班本来有40个孩子,只有9个来上学。”

  一位六年级学生家长杨女士称,21日和22日是西城区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她孩子所在班级同学基本都返校。

  冯先生称,6月10日,在经白云路小学校方同意后,家长联系了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查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我们挺担心室内空气不合格,想等等检测结果再说。”他的孩子前段时间患有淋巴结炎,最近刚好,他怀疑跟室内空气质量有关,“短期内我不会让孩子回去的,毕竟身体比学习重要太多。”(记者樊瑞实习记者冯华妹)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