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交大全面实施大类招生 两学院首次招生

2016年06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2016年考入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非常有幸可以参与学校120周年庆典。”日前在做客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北交大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刘东平透露,走过120年历程的北交大,“今年招生培养政策方面最重大的变化就是实行全面大类招生和培养的政策”

  据刘东平介绍,大类招生是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的,除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以及国防生等特殊的招生之外,学校招生专业类别还包括: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计算机类经济管理实验班、交通运输类、土木类土木与环境、机械类、电气类、理科实验班类、文科实验班类、建筑类、电气工程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新能源国际班、软件工程、法学。考生入校后,可在大一下学期或大二上学期进行大类内分流。

  在新设专业方面,刘东平重点谈及了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今年获批招生,它是属于中外合作办学的办学机构,而不是普通意义上所说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院今年招生专业有4个,分别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数字媒体艺术,这四个专业都是兰卡斯特大学的优势专业”。随后,刘东平又介绍了汉能新能源学院,“该学院是为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等相关部门专门进行顶层设计的国际化示范学院,全国共13所,今年在北京交通大学首次招生,拟面向全国招30人。”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