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天津大学:今年将新增三百余招生名额

2016年06月20日11: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温雪茹 )“天津大学2016年招生的总计划大概是4600人,比去年增加了350人”,天津大学招生办主任谷钰在做客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透露。

“天津大学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布局。学校目前有58个本科招生专业,3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3个博士后流动站,同时有7个一级学科的国家重点学科,8个二级学科的国家重点学科。这些学科里面,其中工科一直是我们的特色,也是我们的强势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第三次学科排位中,天津大学有14个一级学科排在全国前10位的,也彰显了学校整体的实力”,针对天津大学的学科状况,谷钰介绍到。

谈及优势专业,谷钰说:“比如化学工程与技术,这个一级学科是第三次蝉联全国第一,教育部排了三次,天大化工一直是全国第一。另外,管理科学与工程排在全国第二,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建筑学排在全国第三,船舶与海洋工程全国第四,水利工程和风景园林学全国第五,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城乡规划学、电气工程、土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力学等等,这些学科都是排在全国前十位的。”

在提到天津大学今年新增的300多个招生名额时,谷钰说:“天津大学北洋园新校区在去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现在是双校区运行的模式。办学空间的提升,硬件设施的提升,使我们有更多的资源来为学生提供这样的教育服务。”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