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英语四六级考试18日开考 取消短对话短文听写

2016年06月17日19: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郝孟佳 实习生 安亚欣)明天是四六级听力题型改革后的首次考试,同学,你准备好了吗?

早前,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为了适应新的形势下社会对大学生英语听力能力需求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听力测试的效度,自2016年6月考试起将对四、六级考试的听力试题作局部调整。四级听力试题取消了短对话,取消了短文听写,新增3段短篇新闻。六级听力试题取消了短对话,取消了短文听写,听力篇章由原来的3篇调整为2篇,新增3篇讲座/讲话。

同时,从今年起,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CET-SET)将分设四级和六级两个级别,即“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口语考试(CET-SET4)”和“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CET-SET6)”。原CET-SET将设定为CET-SET6。

“我已经关注到了这次题型改革,感觉考试难度会加大,对成绩的影响应该是比较大的。”南开大学的庞同学担心的告诉记者。辽宁大学的高同学也表示,在复习的过程中,觉得翻译和写作部分比较主观,难度比较大。

而河北工业大学的徐同学则认为,四六级考试是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所以题型改革不会给学生带来太大的影响。

“我的考试听力部分一直都是靠蒙的,所以改革对我没有影响。”即将走进英语六级考场的莫同学表示,最基础的单词部分也比较难,单词量大,难记忆,一词多义,多词同义,单词运用也不好掌握。

河北工业大学的徐同学说,“英语四级考试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已经考了几次了,但是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全国性考试,学校有要求,就业的过程中也会有要求,所以还是要刷出高分。”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