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将于今年10月成立

2016年06月17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郝孟佳)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筹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邬国强副主任表示,国内学校向绿色校园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必然趋势,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成立对促进中国绿色校园发展、培养青年绿色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邬国强介绍,“十二五”期间的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显著,目前已经具备了全面启动绿色校园建设的基础,绿色校园建设在关注绿色校园硬件建设与节能改造的同时,将关注校园最活跃的学生群体在绿色校园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也将关注绿色校园对社区、城市和公众的环保社会责任和影响力。

据调查,全国大部分学校均有学生自发成立的环保公益类学生社团,目前共有接近2000余个绿色环保学生社团。他们在学校、社区从事环保理念宣传、社会实践和科技传播,把生态文明理念、绿色消费习惯和节能环保科技知识传播到校园和社会的方方面面,通过开展绿色社团活动与实践,广大青年学生获得了自我教育与自我成长的机会,具备环保生态与可持续理念的大学青年将成为我国未来生态文明的倡导者,成为社会绿色发展建设的中坚力量。

据介绍,由浙江大学牵头,并联合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等中国35所高校发起建立的“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将于在今年10月成立。

“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将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进行业务指导,以“绿色校园、绿色领袖、绿色未来”为宗旨,开放整合全国各级校园优秀绿色社团及相关优势资源,搭建一个泛校园社团生态交流网络和社企高端合作平台,在绿色校园主题实践、绿色创新创业与就业辅导、绿色领袖训练营、绿色媒体传播和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活动,促进中国各学校绿色校园社团的合作交流、以及联盟与各主管部门、相关社会企业的有效对接,以推动我国绿色校园建设的软实力发展。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