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北京市发文要求对异味、材质不合格跑道停止使用

2016年06月17日22:0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熊旭)记者从区县了解到,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对近期部分学生家长及媒体反映本市一些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存在异味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   

通知强调,市教育、质监、环保、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尽快制定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建设标准。在标准出台之前,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建、拟建塑胶操场项目一律暂停。

通知指出,各区政府要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异味,材质及辅料是否合格,施工、监理招标程序和施工过程管理是否规范,供应材料厂家资质和生产过程是否符合要求等。对在排查中发现的责任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依法依规处理。

对在排查中发现存在异味的塑胶操场要立即停止使用,并委托权威机构进行全面检测,检测结果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塑胶操场要迅速进行整改;对检测结果合格但社会反应仍然强烈的塑胶操场,也要进行整改。在停用和整改期间,要确保以安全方式开展室外活动。

通知要求,各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本着对广大师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以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态度,就学生家长及媒体反映的塑胶操场有关问题,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公正公开妥善处理。各区政府要尽快将中小学、幼儿园塑胶操场排查及整改情况报市教委。

(责编:王政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