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茅台集团五年捐资5亿助力10万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6年06月15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茅台集团五年捐资5亿助力10万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林露)6月13日,贵州茅台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贵州省委捐资1亿元人民币,帮助全国两万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解决他们从家门到校门的上学费用。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每人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

贵州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茅台集团今年捐赠1亿元“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其中5000万元、1万名资助名额分配给贵州省贫困学子。资助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且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军校、师范及委培等免费生除外),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可向希望工程管理机构(团县委)自愿申请并填写申请表。审核后的受助学生名单将公示,并在开学前划拨助学金。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说,茅台集团的助学行动对唤起全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促进贵州省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学习机会,健康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国家栋梁之才具有深远意义,是贵州本土企业反哺社会,参与全省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典范。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表示,国酒茅台不仅是驰名中外的民族品牌,更代表着全社会对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的悉心关怀和阻止贫困代际传递的决心,推动了希望工程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2012年至今,茅台集团已连续五年累计捐资5亿元资助10万名来自全国各地贫寒家庭的优秀学子圆梦大学,范围覆盖全国1200多个县。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