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高考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志愿帮帮团:北京双培和外培计划今年更有吸引力

贾小峰
2016年06月14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双培和外培计划是北京市的特色计划,虽然说双培和外培计划的优势明显,尤其是外培计划能够有机会进入国外一流名校进行学习,所以显得尤其有吸引力。

但是,由于2015年是实行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的第一年,有一些政策还不明朗,因此2015年在部分郊县出现了计划没有完成的情况。

笔者从2016年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问题中发现,2016届考生和家长对双培和外培计划的兴趣要远远大于2015届考生。从专业的角度上来说,外培计划中的专业都是社会需求量较大的专业。

笔者预测:1、2016届的双培和外培计划的分数会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尤其是针对“东西海”三区的考生来说,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的竞争会异常激烈;2、因为外培计划的“诱惑力”要稍大一些,因此对于“东西海”三区的2016届考生来讲,外培计划的分数上涨幅度会大于双培计划。

对于要参加双培和外培计划的考生和家长来说,需要注意:1、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是在本科提前批次招生,要处理好提前批次招生和本科一批次招生之间的关系,高分考生(超一本线较多的考生)尤其要注意,对于低分考生而言,冲一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中,院校的毕业证上还是录取院校的名字,这些院校都是北京市的市属院校,除了北京工业大学之外都不是211院校,因此能够上211院校的考生,要谨慎考虑后报考。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