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经贸今年新增国际金融专业 将采用全英文授课

2016年06月13日17:2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王艺锭)“与去年相比,首经贸2016年新增商务经济学、金融学(国际金融)专业,实行文理兼收。在招生专业中,金融学(国际金融)专业、工商管理(国际会计)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信息管理)专业、金融学(金融经济)专业为英文教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崔颖近日在做客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表示。

崔颖介绍,首经贸的特色专业和优势专业很多。“比如四个国家级的特色专业,像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六个北京市的特色专业,比如金融学、财政学、安全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和会计学,这些专业涵盖了经济学和管理学,也同时涵盖了工学、理学这些学科,就业情况也是非常好。”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高杰英说,金融学院被认定为北京市金融人才培养支持基地,拥有博士生导师6人,教授11人,副教授15人,83%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设有金融学、金融学(国际金融)、金融工程、投资和保险学五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拥有金融专硕、金融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6年,金融学院推出金融学(国际金融英文班)的建设,拟培养具备扎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基础、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熟练运用现代金融分析方法和技术手段的高素质、创新性国际金融人才。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模式,授课教师均具有海外学历和海外留学背景。”高杰英透露。

据悉,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首经贸金融学院还建有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多家企业校外实习基地。过去五年金融学院本科生一次就业率均为100%。

回看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