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招生新增5个试验班 采用导师制培养

2016年06月1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王艺锭)“今年,北京化工大学增加了五个试验班的招生,包括三个工科试验班,两个理科试验班。培养计划采用3+1+3,或者是3+1+5这样一个本硕博连读的培养模式。”近日,北京化工大学招生办主任许海军在做客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时透露。

许海军说,试验班选拔的基本上是各个省报考北京化工大学的比较优秀的学生。“试验班采用的是小班授课,而且采用外语授课为主,有两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杰出青年获得者以及资深教授担任导师,作为他的学术引入人,不管学生毕业后选择就业还是继续深造,都能打下很好的基础。”

谈到考生对于“化工”的理解,许海军说,“化工”是指大化工,是全球第一大产业,美国的36%、中国21%的GDP贡献来源于大化工。“我们学校的很多专业在国内都是非常有名气的,例如我们有八个国家级的特色专业,这八个专业全部是最高等级A++的,有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在国内也基本上排第一的。还有生物工程,应用化学、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学工程等优势专业。”

“另外,我们还有14个北京市的特色专业,包括电子科学技术、法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我想提醒大家,不要一提化工大学大家觉得是理工科,其实我们有非常强的文科,例如文法学,主要培养方向是知识产权,就业率连续五年都是百分之百。化工是全球第一大产业,所以有很多要通过知识产权保护,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人才。”许海军强调。

回看访谈视频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