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今年首次招生

2016年06月13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王艺锭)“北京邮电大学在今年本科招生专业中新增了一个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同时还新开设了现代邮政学院,设有物流工程、邮政快递智能工程和工商管理邮政快递管理工程两个专业,今年首次招生。”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陈伟近日在做客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2014年美国的USNEWS公布的世界大学排名中,北邮的计算机专业位列全球第79名,进入了世界一百强,同时,北京邮电大学到目前为止有十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分别是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安全、机械工程、电子商务、应用物理学以及物联网工程”,陈伟介绍道。

“北京邮电大学非常重视国际合作和交流,我们学校和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联合开办了三个专业: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这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其严格的管理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一直在社会上是获得广泛好评。同时和南太平洋大学合作的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陈伟说,学校大力推进“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致力于培养建设特色化、国际化的课程体系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加强通识教育和人才素养的教育,扩充国际学生的数量、规模,拓宽学生双向交流和联合培养的渠道。

陈伟介绍,北邮毕业生的就业领域主要分布在电信、移动、联通等大型国企,还有腾讯、百度、华为等国内信息领域的著名公司,还有一些国际著名的ICT企业、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能源、电力、航空航天领域知名企业等。

“除了高考统招之外,符合条件的考生还可以通过选择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招生、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港澳台侨联招、少数民族预科、内地与西藏班、内地新疆高中班这十种方式报考北邮。”陈伟说,今年北邮在国家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中投入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了325人,再创历年新高。

回看访谈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