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山东大学新建微电子学院 青岛校区今年招生 

2016年06月1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申宁)“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今年启动招生,新生进校后在青岛校区学习,享受和济南校区学生完全一致的政策和机会。”日前,山东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柳丽华在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据柳丽华介绍,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选址于崂山脚下、鳌山湾畔的即墨市鳌山卫镇,地处青岛市“蓝色硅谷”核心区,校园规划总用地3000亩。青岛校区的学科建设根据“统筹布局,一体发展”的方针,首批构建生命学科、信息学科、环境学科、海洋学科和社会科学等学科板块。学校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等6个学院逐步整建制迁到青岛校区发展,2016年这些学院的招生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进校后在青岛校区学习,享受和济南校区学生完全一致的政策和机会。

柳丽华说,山东大学是典型的综合性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层次教育涉及文、理、工、医等12大学科门类,学科覆盖面宽而且整体优势突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学校形成了“文史见长”的美誉,同时在基础研究和医科、工科及新兴学科方面也各具优势与特色。数学、物理、化学、医学、生物、材料、工程、环境、免疫等13个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和贡献能力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的行列。

此外,山东大学今年新成立了微电子学院,师资主要由物理学院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教师和信息学院电路与系统专业教师组成,在微电子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两个方面都已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拟定招生计划70人,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两个专业招生。

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高考加分,柳丽华说,投档时,山东大学对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规定的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认可考生具备的所有加分项目中最高一项加分,且最高不超过20分。

回看访谈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王艺锭、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