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哈工程:“三海一核”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

2016年06月13日15:0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王艺锭)“我们在‘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已经是国家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了,由于特色比较鲜明,我们的学科、专业在这些领域都是在国内比较领先的。”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招生办主任张红阳做客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

张红阳说,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声工程、能源动力工程、轮机工程,包括自动化类专业和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都是军工时期发展起来的,经过60多年的发展已经可以代表国家水平了,是优势专业,也是哈工程的特色专业。“这些专业每年都是广大考生比较关注的,报考率也比较高,为了满足广大考生的需求,这些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优势专业的招生计划也在逐年稳步增加,并且今年这些专业在全国22个省份都要招人。”

张红阳提醒,今年哈工程的招生专业有一些变化。“一是我们继续扩大了大类招生,在原来自动化类、电子信息类、土木类和航空航天类四个大类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经济学类和工商管理类;第二个是今年英语专业只招文科生不招理科生;第三个是产品设计艺术类专业和信息安全(保密管理)这个专业,今年暂停招生。”

谈到毕业生就业情况,张红阳信心满满:“我们的一次就业率已经连续多年在95%以上。”在就业领域方面,去到船舶、航空航天、兵器、核能等这些国防行业领域就业的学生比较多。“进入国防行业就业的毕业生达到60%到70%,主要在沿海的城市和省会城市,绝大部分在国有企业,企事业单位。从就业来讲,不论是领域,单位的性质,地理位置,我觉得我们学校的毕业生还是不错的。”

回看访谈全程

人民网2016“招办主任来啦”系列访谈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