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6年6月四、六级写作预测及考前冲刺

2016年06月13日11:05 |
小字号

2016年6月四、六级考试临近,很多考生颇为关心写作预测及考前冲刺,下面我们来听听新东方在线四六级辅导老师的观点。

2012年6月开始,四、六级写作开始出现强劲的反押题倾向。之前,四、六级写作均以考察中文提纲作文为主,但12年12月,四级写作考察了已经十年未曾考过的图表作文;13年6月和12月,四级写作开天辟地考察图画作文;14年6月和12月,四级写作考察了类似于说明文的英文情景作文;15年6月,四级写作再次考察图画作文;15年12月,四级写作考察了六级经常考察而四级考察较少的英文情景作文中的引语作文。

与此同时,12年6月,六级写作开天辟地考察图画作文;13年6月至14年6月,六级写作连续考察英文引语作文;14年12月,六级写作考察了图画作文和应用文;15年6月,六级写作考察英文引语作文;15年12月,六级写作再次考察了四级写作考察较多的图画作文。

综上所述,无论是四级还是六级写作,近年来均体现了严重的反押题倾向,希望考生全面复习,切勿过于依赖押题。实际上,近年来,四、六级写作押题完全命中的微乎其微,很多只是宣传而已。无奈很多考生缺乏基本的判断力,平时荒废时光,考前寄希望于临时抱佛脚,成绩往往不甚理想。

针对今年6月的四、六级写作考试,希望考生首先重点关注图画作文和英文情景作文,其次研究一下图表作文的写作方法,最后简单浏览书信、告示等应用文的写作思路即可。

其实,大可不必纠结于考试的题型,图画、情景、图表只是形式而已,主题其实是一样的。第一段写法稍有不同:图画作文第一段一般是图画描述,情景作文第一段一般是现状说明,图表作文第一段一般是图表描述。如果图画作文题目中没有要求描述图画,第一段也可写成现状说明,与情景作文写法类似。无论图画、情景还是图表作文,第二段一般均是举例论证、原因列举或正反论证,第三段均是归纳结论或建议措施,写法大同小异。

总之,图画、图表、情景作文的第二、三两段其实写法类似,主要区别在于第一段,考生在考场上即使看到未曾重点准备的题型,也无需过于紧张。

关于四、六级写作考试考察的话题,多年来其实只考察教育文化、人生哲理、社会热点、环境保护四大必考话题,很多主题反复重考。针对今年6月的四、六级写作考试,希望考生重点关注读书、文化交流、网络手机、创新、合作、自信等热点话题。

祝大家考试成功!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