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就业蓝皮书”:历史学法学等学科近年就业率低

2016年06月13日14: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就业蓝皮书”:历史学法学等学科近年就业率低

》》调查报告:2015届大学毕业生平均月薪3726元(图)

2015届本科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为管理学,最低的是历史学。昨天,由麦可思研究院编著、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京发布,其中一项调查显示:因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本科的美术学,高职高专的法律事务、语文教育专业因就业不佳被亮红牌。

该报告是对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培养质量的一次跟踪评价,于今年3月初完成。调查回收全国总样本约25万,其中本科生样本约12.3万,高职高专生样本约12.7万。

报告指出,2015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7%,其中本科院校毕业生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2.2%;高职高专为91.2%。

对于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哪个学科门类最好找工作,报告也给出了参考数据。在学科门类方面,2015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管理学(94.0%);最低的是历史学(86.4%),其次是法学(86.9%)。在专业类方面,就业率最高的专业类是护理学类(95.5%),最低的是物理学类(86.8%)。在专业方面,就业率前三位的专业是物流管理(96.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6.4%)、软件工程(96.2%)。(记者 刘欢)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