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四川高考阅卷工作展开:老师一律凭证出入

2016年06月13日08:34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高考阅卷工作展开:老师就位 一律凭证出入

   高考结束后,全省阅卷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了。12日,在成都某高考阅卷场,高考评卷工作正平稳进行。12日是阅卷老师最后一天报到,而某些科目在12日就已经开始了阅卷工作。高考阅卷关系到考试公正、公平,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承担评卷任务的教学楼和阅卷老师宿舍周围,身穿荧光背心的安保人员都在不间断地巡逻,所有阅卷老师进出都需要出示工作证。

  进阅卷场 先核实身份

  12日,记者在阅卷老师报到处看到,从外地赶来的老师们拖着行李,正在办理报到和入住手续。在距报到处20米处,一名保安正在巡逻。

  按照《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考有关科目及各类单独考试评卷工作服务指南》指示,承担阅卷任务的大楼以及评卷教师住宿区,一律凭有效证件进入,任何人不得借故拒绝出示有效证件。评卷教师凭《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考有关科目及各类单独考试工作证》出入。

  学科阅卷老师到学科组报到,需要出示身份证、职称证(教师资格证)、单位介绍信,照片等核实评卷身份,然后领取工作证和相关资料。非成都市五城区的教师可以凭借工作证、身份证领取评卷住宿卡。

  进入宿舍 需出示工作证

  非成都五城区的阅卷老师可就近在阅卷场宿舍楼住宿。记者在现场看到,阅卷老师进入宿舍大门需要出示工作证。宿舍楼下,有安保人员执勤。老师住宿一般为4-6人间,宿舍配备凳子、卧具、脸盆、水瓶、电视等,考虑到夏天蚊虫较多,还为老师们配备了蚊香。

  另外,距离宿舍一条路之隔处,还设置了阅卷教师专用食堂,空调中午持续开放,供评卷教师午休。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