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部

中美教育智库对话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06月1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7日至9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中美教育智库对话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机制高层磋商的配套活动,此次对话活动以“知识经济背景下的教育研究、决策与创新”为主题,围绕21世纪素养与教育创新、青年就业与创业教育、区域教育改革与创新、教师素质与教育质量等议题进行研讨,通过中美两国教育研究者、决策者及实践者的对话,交流了中美最新教育政策及发展动态、教育研究发现以及一流智库建设经验,旨在促进两国教育共同发展。来自中美两国教育科研机构、大中小学、教育行政部门约100名学者、校长及教育官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对话活动还就设立“中美教育智库联盟”达成初步共识。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就本次对活动提出了三点倡议: 一是加强交流合作,提升两国教育智库资政能力。二是完善对话机制,努力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履行大国使命,共同致力于世界教育改革和人类的和平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访问了北京市的中小学,举办了“中美中小学校长对话”活动,围绕21世纪学校发展的新范式,包括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与中美学校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责编:熊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