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北邮四项科技成果亮相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展

2016年06月1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18个部门机构在北京展览馆共同举办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本次展览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对“十二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重要工作进展进行了全面展示。北京邮电大学四项科技创新成果应邀参加此次展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了北邮展台,对该校取得的科研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并鼓励科研人员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成绩。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等陪同参观。展会期间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和部分师生参观了成果展。

邓中亮教授科研团队的“羲和计划”,攻克了广域米级定位国际难题,突破了基于通信基站的米级定位技术,并形成全球首个TC-OFDM通信导航融合新体制,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广域室内外无缝精确定位,并形成星地一体、多源融合、室内外无缝定位导航服务体系。

张平教授科研团队与星河亮点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了面向2G到4G无线资源管理的测试系统。有效解决了多模终端系统内和系统间切换的性能测试,对终端产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得到国家重大专项的支持。同时,展会还展出了该团队开发的面向未来4.5G和5G的移动通信测试系统。

由北邮牵头,纪越峰教授为项目首席专家的国家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主题项目/国家宽带网重点专项项目“新型超大容量全光交换网络架构及关键技术研究”,展示了信息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的超大容量动态灵活全光网,它汇集了国内光通信领域的13家单位的部分研究成果和关键技术。

北邮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胡鹤飞老师的创新成果,充分展示了空间网络是未来天地一体化网络的发展重点方向。

(责编:赵竹青、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