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大自主招生增设“加试” 通过人数不超10%

2016年06月1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许迎晓)6月11至12日,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复试在校内举行。今年增设了“人文拔尖人才加试”环节,旨在从报考人文类专业的考生中,选拔出在人文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素养和极佳培养潜质的苗子。加试选才宁缺毋滥,通过加试的资格生人数不超过人文科学试验班资格生总数的10%。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计划120人,包括中国共产党历史、哲学、考古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国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含材料物理)和化学9个专业,共有 1378 名考生报名,经过相关院系学科专家评委初选,608名考生获得复试资格。在复试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设机考和面试环节,其余专业均设笔试及面试。

中国人民大学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公开。试题和评委由学校监察处从试题库和评委库中随机抽取;评委现场抽签决定考场,考生现场抽签决定考试顺序;面试全程摄像;考场、候考教室设置屏蔽仪。在自主招生的选拔录取工作中,学校监察处全程监督。

复试结果由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最终资格生名单将于6月22日前在中国人民大学阳光招生信息平台公布。

(责编:赵竹青、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