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6安徽高考成绩预计6月23日公布 

2016年06月12日09:13 | 来源:合肥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2016安徽高考成绩预计6月23日公布 全省安排7场高考咨询会

  2016年的高考已经结束,如今正式进入网上阅卷阶段。将在接下来的14天内,评阅全省44.3万高考生的177万份答卷。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缓解考生及家长等待的心理压力,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预计6月23日上午11点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并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比往年提前了一天。

  [评卷]5个阅卷点开启“阅卷模式”

  就在高考首日语文、数学两个科目结束考试后,考生答卷就已经及时运抵安徽省考试院进行扫描与切割。截至昨日,177万份高考试卷已全部完成切割、扫描。

  根据时间安排,今年网上正式评卷从6月9日已经正式启动。根据惯例,答题卷经扫描、切割后,客观题将在计算机上直接进行评阅,主观题则传输给四所阅卷点高校,由阅卷教师人工评阅,评卷人员均由省、市示范高中和高等院校选聘教师组成。

  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省高考全部科目依旧实行网上评卷,由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四所高校共同承担。

  今年,安徽农业大学仍旧承担高考外语阅卷任务,评卷点设在该校的外国语学院。昨天下午,记者看到,安检门和安检员已经全部到位,整栋阅卷楼进入“全封闭”状态,评卷人也按规定时间携证进场。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阅卷点会全封闭式管理,省考试院的监控系统大屏也会“盯梢”阅卷老师一举一动,手机水杯一律不准带进阅卷点内,甚是严密。

  [成绩]预计6月23日中午公布

  为了缓解考生及家长等待的心理压力,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成绩公布有望提前一天。

  预计6月22日阅卷结束并进行统分合成,6月23日上午11时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并划定各批次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

  之所以能够提前一天公布成绩并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省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是因为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只有44.3万,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再加上阅卷效率的提高,所以在阅卷保质保量的基础上,时间相对提前了些。

  不过,具体的公布时间,要等省高招委确定分数线之后。希望考生和家长特别关注。

  [志愿]全省安排7场高考咨询会

  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志愿填报便成为考生及家长的一件大事儿。其中,文理科提前批次、自主选拔录取的院校和艺术、体育类院校为6月26日、27日;文理科第一、二、三批本科院校为6月29日~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院校为7月3日~5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省将在合肥、阜阳、芜湖、安庆以及滁州五地举办7场咨询会,具体安排分别为:

  合肥将安排3场咨询会。6月25日上午,部委属高校咨询会及本科高校咨询会,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承办;6月26日上午,皖中片咨询会,由新华学院承办。

  此外,6月27日上午,皖北片咨询会,由阜阳师范学院承办;6月28日上午,沿江片咨询会由安徽工程大学承办;6月29日上午,皖南片咨询会由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承办; 6月30日上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校园开放日,邀请3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参展。

  据悉,今年继续开展网上咨询周和省教育厅、考试院领导及部分在皖招生院校招生办主任视频访谈活动。

  本科院校网上咨询周时间为6月22日至6月28日,专科院校网上咨询周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3日,每日咨询时间段为9:00至18:00。

(责编:安亚欣(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