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都想干点啥?

2016年06月0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门口,考生们正走出考场。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王艺锭 实习生许迎晓)今年的高考已接近尾声了,经过这几天的“全力以赴”,考生们接下来终于可以“如释重负”了。对于高考结束后的打算,相信不少考生都已暗暗做好了规划。他们都有着哪些心愿,家长们的态度又是如何呢?人民网记者走访了几处考点,发现考生们的“规划”还真是五花八门!

游山玩水派

孩子在铁二中上学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女儿结束高考的第一件事就是练习和巩固口语,在接下来全家人的美国之行中充当翻译的角色。“之前的暑假我们带她去过纽约和洛杉矶等地,这次打算去迈阿密,体验一下加勒比海邮轮”,陈先生早已和女儿一起规划好了行程。至于高考志愿,由于他和孩子母亲都在医院工作,女儿也早已立志学医。

北师大实验附中考点门外,李女士正举着相机,等待着儿子“凯旋”的身影。18年来,李女士对于孩子的爱好从未进行过干涉,也从不强制他参加任何补习班。就在高考前几天,儿子拿出自己的一万多元压岁钱买了一辆专业的骑行自行车,“他说高考完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骑行去天津,现在还在招募伙伴”,李女士说,她最大的期望,就是儿子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当被问及是否会有安全方面的担忧,“孩子已经18岁了,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她显得非常淡定。

大吃大喝派

高考前,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和健康,不少家长们对孩子的饮食可谓“严格把关”。“我家孩子肠胃不太好,高考前我就让他饮食以清淡为主,杂七杂八的东西不让他吃,他都快在家‘起义’了。”家长吴女士有些无奈,为了保证孩子身体不出问题,她只能对孩子下了“铁戒律”。她说,等高考结束后一件事就是陪着儿子把北京大街小巷的美食吃个遍!

宅男宅女派

“等高考结束了,我要干的第一件事就是睡它个两天两夜!” 儿子简单的心愿,一语道出了心底最朴素的“奢望”。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考点外,家长张女士对记者说,这段时间孩子为了复习,起早贪黑的,都没怎么休息好,好不容易熬过了高考这个坎,是该好好补补觉。“等他缓过来了,他自然会思考下一步要做些什么。”

同样选择宅在家的,还有李女士的女儿。“孩子说考完啥也不想干,就想在家玩电脑”,李女士说,女儿不喜欢旅游,也不爱和同学玩,是个不折不扣的“宅女”。但人“宅”志可不短,自打上了高一,女儿就把考入北航作为了奋斗目标。高考前夕,女儿还信心满满地对母亲说:“我要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贡献!”

学霸学神派

当最后一门课的结束铃声想起,大部分考生终于将迎来“解放”的号角!可对一些考生而言,激烈的“角逐”并未结束。等候在北京八中考点外的家长王先生对记者表示,高考后孩子暂时还不能干别的。“给他报了几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清华大学的‘领军人才选拔’5月份已经过了初审,还有北京大学的‘博雅人才培养计划’,能优惠10到60分,特别优秀的还能降到当地本科第一批次控制分数线录取。”为了孩子能进到理想的大学,王先生显然做了不少“功课”。他说,孩子结束高考后就得马上投入到复习准备当中,估计6月20号之前都不会休息。

(责编:王艺锭、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