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6万余考生参加今年海南高考 9名残疾考生参考

2016年06月08日08: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小字号
原标题:6万余考生参加今年海南高考 9名残疾考生参考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7日电 7日,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海南省今年高考共有60349名考生,设19个考区、38个考点、2059个考场,考试实施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

  据介绍,在考前,海南省周密部署各项考务准备工作,先后开展了“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四个专项行动。联合公安、保密等部门对全省各考点考前准备情况及保密室进行全覆盖检查。各市县考区主任亲临考点主持考务培训。

  针对考试作弊入刑新规,海南省广泛宣传《刑法》(修正案九),要求全省各普通高中对所有考生开展专题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加强海南省属地在校大学生高考期间的管理,严控替考助考作弊行为。

  在考试期间,海南省派出教育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19名厅级领导干部到考区进行督查指导,抽调86名巡视员到各考点监督、检查和指导,狠抓考风考纪。教育、公安、工信、保密、卫计委、安全厅及电网等部门在省考试指挥中心联合值班,以便快速处置突发事件。

  今年,针对海南省高考期间高温及强雷雨天气,联合气象部门通过媒体向社会及时发布气象信息,要求市县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暑降温或应对暴雨等极端天气,为广大考生顺利赶考提供服务。考试第三天(6月9日)正值端午节,海南民间有放鞭炮闹端午的习俗,各市县教育、环境、公安、街道办等联防联控,深入与考点周边的居民沟通,并提出倡议,杜绝鞭炮噪音污染,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此外,按照教育部和残联的有关规定,海南省给予9名残疾考生安排特殊考场等合理便利,其中有一位考生因上肢体一级残疾、书写答卷困难,同意该考生考试时间延长30分钟。

  海南省考试局将继续按照教育部的工作部署,严密组织做好考试实施,确保海南省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冯星)

(责编:郝孟佳、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