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湖南省26日公布高考成绩

2016年06月08日09:49 | 来源:三湘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万考生逐梦,26日公布高考成绩

6月7日上午,高考长沙市一中考点外,送考的学生家长们正在紧张地等待。 记者 徐行 摄

本报6月7日讯 今天上午9点,2016年高考正式开考。今年我省实际参考考生35.01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高考第一天,我省整体情况平稳。

上午8:30,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向力力专程来到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坐镇调度,通过考务指挥平台全面了解全省各考区的高考运行情况,他同时为广大考生送上了鼓励和点赞,激励广大考生在考试中发挥最佳状态,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确保“零差错、零事故”

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介绍,今年我省高考继续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 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目标,以考试安全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进一步规范操作,加强综合治理,坚决杜绝失密、泄密等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高科技作弊及其他群体性违纪作弊事件,坚决杜绝考试工作人员出现重大违规问题和重大工作差错。

“今年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我们要更加强调考试纪律,更加重视考生的诚信和警示教育。”向力力表示,要以最严的措施打击各种破坏考试公平的犯罪行为,切实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26日公布成绩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詹小平透露,高考结束后将从6月8日开始进行答题卡扫描,12日开始评卷,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

詹小平介绍,今年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开始,8月18日结束。在录取过程中,将继续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规定,全面规范管理,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切实维护招生秩序和公平公正。(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李旭林)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