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网友漫话高考漫画作文:小学的我与大学的我?

2016年06月0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申宁)“作文不是重点,重点是评论。”每年高考第一天的午后,都是网友对当年高考作文题的集中点赞、吐槽以及各种段子手爆发的时刻。今年也不例外,随着各省高考作文题的出炉,各种评论扑面而来,尤其是全国卷1的四格漫画。

小学的我与大学的我?

ParkBoGumCassie:全国卷1虽然被段子手玩坏了,但我真心觉得这作文出的挺有水平。

林靖鹏_:把所有的教育都诠释在分数上,98分和55分对不同的人下场都是一样的。

糖糖爱果果0323:作为一名已毕业的汉语言本科生,对这个作文题目,我也是毫无头绪……

资深网络菜鸟:觉得还是全国1卷的出题好,很切合当前社会现象,引人深思,也富有哲理。

殇心渔歌:当你们经历过大学生活后这个题目就会特别好写:小学的我与大学的我。

11木易11:不管成绩怎样,没有什么优生差生的区别。每一个小孩都是种子,只是每个人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绚丽绽放;而有的花,却需要漫长的等待。不要紧盯别人的花,不要觉得别人家的永远都是好,相信花有自己的花期,细心呵护,看着他一点点地成长,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也许你种的是一棵参天大树!

江苏深奥山东诗意

悦清之风:我们江苏作文前面几句话总是有点深奥啊,山东的总是这么富有诗意与哲理啊,其他的很贴近生活。

你是小明明吗:觉得北京作文题好差啊,题一指名要写老腔就没考虑过大多数人所知道的老腔可能就是春晚吗?(最多还有暴走大事件)试想大多数人都不了解要怎么写?故而不得已出了题二,题目还行,虽神奇二字有点俗气,但为何要规定从读书的角度来写?防止跑题降低难度?明明以书签为意象能表达很多想法却限制在了读书。

RinkaCC:仔细看了下,觉得北京的大作文最难,“老腔”我一个字都写不出,就是个挂;书签能硬着头皮写写,估计要扣一半以上的分。

Vivian维WW:还是觉得我大江苏的题目有点矛盾,彰显个性和提倡创新跟话长话短有啥关系?还是我的境界不够?

MIIe-Elk:“备好的行囊”题目意味深长。

喵喵喵喵喵2喵星人:语文素养提升,感觉像大学论文。

当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现在的高考作文是真心难——

我是章鱼不吐墨:这么一看我们当年的题目实在是太简单了,现在的娃真不容易。

我爱的死鱼眼脑洞大开:现在作文都不按套路出牌了,还好我早考了几年。

虽然如此,网友们还是希望考生们都有一个好的结局——

wanghuan暖男:“愿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 加油吧!考生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