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以舞释美 以美育人 愿开创中国舞蹈美育新未来

2016年06月07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北京舞蹈学院主办了首届“舞蹈美育研讨会”。文艺界、教育界有关领导专家、知名学者、教育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参会院校总计164所。

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巡视员万丽君指出,美与美育是对高层次精神生活的追求,在整个过程中,充分发挥舞蹈的价值和功能,能够促进个体和社会整体素质的提高。北京舞蹈学院对美育理论与实践的探索,是时代所需。教育学院的成立,是我国舞蹈美育的一面旗帜。它不仅是一种方向性的教育改革,同时也是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创新。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呼吁,艺术教育关乎人类与社会的未来,舞蹈美育之路任重而道远,美育事业离不开各界同仁共同努力,所有舞蹈教育工作者需要抓住时机、把握机遇,将舞蹈美育推向新的高潮。

北京舞蹈学院校长郭磊在致辞中强调,北京舞蹈学院在坚守以高雅艺术引领文明进步的同时,将着力加强研究和探索舞蹈美育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以期实现舞蹈对人、对社会产生更加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他提到,舞蹈独有的审美活动体验可以帮助每一位普通人和谐发展。这种幸福感的提升,是当今舞蹈美育的一个重要主题。舞蹈审美教育可以潜移默化地塑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文明的精神气质和文化形象。他还指出,教育学院的成立,突出显示了北京舞蹈学院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新时期的舞蹈美育亟待在哲学的高度和科学的层面上,展开更为开阔多元的研究与实践。

(责编:许迎晓(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