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名师点评海南高考作文题:很亲民 不易写跑题

2016年06月07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名师点评海南高考作文题:很亲民 不易写跑题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6月7日电(记者 毛雷)6月7日11时30分,2016年高考语文科目的考试结束,记者从多名考生处获悉,今年海南高考作文题目聚焦如何提高语文素养,要求考生从课堂学习、课外阅读和课外实践三方面分析提高语文素养的方法。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海南华侨中学高三语文备课组长侯晓燕老师对今年的海南高考作文题进行点评。

  侯晓燕老师认为,今年的海南高考作文题延续了近年来材料作文的风格,非常贴近学生的生活“很亲民”。从作文题目来看,审题难度不大,考生不容易“写跑题”。

  “今天非常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回归到了语文的本质,就是要加强语文素养的培养。”侯晓燕说,今年不仅是作文题,其他题目也释放出这样的强烈信号,所以在语文教学中加强学生阅读的培养和语文素养的提升很重要,而不是一味的去加强应试训练。

  侯晓燕说,今年作文题整体难度不大,如果考生平日注重阅读的积累,拿到高分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