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6年北京高考作文:神奇的书签

2016年06月07日11:3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郝孟佳)千呼万唤始出来!2016年北京高考大作文题为二选一。一个是“老腔” 何以让人震撼。一个是“神奇的书签”。

北京考卷的作文题

25. 微写作(10分)

从下面三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

①高中阶段的学习最需要注意什么?请给即将进入高中学习的同学提一两条建议。要求条理清楚,言之有物。150字左右。

②很多家长在微信或QQ等媒体上建立了班级“家长群”。请对这种现象发表评论。要求言之成理,自圆其说。150字左右。

③请以“荷”为题,写一首诗或一段抒情文字。不超过150字。

26.作文(50分)

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答。不少于700字。将题目抄在答题卡上。

①《白鹿原上奏响一支老腔》记述老腔的演出每每“撼人胸腑”,令人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某种意义上,可以说“老腔”已超越其艺术形式本身,成为了一种象征。

请以“‘老腔’何以令人震撼”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从老腔的魅力说开去,不要局限于陈忠实散文的内容,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论证合理。

②书签,与书相伴,形式多样。设想你有这样一枚神奇的书签:它能与你交流,还能助你实现读书的愿望……你与它之间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请展开想象,以“神奇的书签”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表现爱读书、读好书的主题;有细节,有描写。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