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2016宁夏高考作文题目出炉 浅谈语文素养

2016年06月07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6月7日电(宽容)2016年高考语文科目考试已经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宁夏高考作文题目与提升语文素养有关。

语文学习关系到一个人的终身发展,社会整体的语文素养关系到国家的软实力和文化自信。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语文素养的提升有三个途径:课堂有效教学,大量课外阅读,社会生活实践。根据以上材料,从自己语文学习的体会出发,阐述看法和理由。

考生倩倩告诉记者,感觉作文题目不需要思考太多时间,自己平时就很喜欢上语文课,对于学习语文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整体觉得作文挺容易的。但是,文言文感觉比平时模拟的要难。

针对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记者采访了银川市教科所语文教研员韩笑。她说,这个作文题目是基于去年高考任务驱动型结构模式的延伸,给予学生明确的写作指向,降低了审题难度,考生一般不会出现跑题。从这个作文命题也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基础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视。

(责编:关振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