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青岛旅游巴士变高考直通车 关注细节为考生保驾护航

2016年06月07日13:36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旅游巴士变高考直通车 关注细节为考生保驾护航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黄海之滨的青岛,今天(7日)早上,有3辆特别的豪华旅游双层巴士,它们将作为高考直通车,运送青岛一中180多名考生前往24公里外的考点。

记者看到,这辆巴士已经装扮一新,在车厢内外挂上红色的横幅和预祝考生金榜题名的车头牌,营造出考前加油的氛围。在车厢里,记者还看到有一个医用的应急箱,里面装上了消毒水、棉棒、纱布等物品,一旦有紧急状况发生,可以直接进行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厢里记者还发现了免费的笔袋,笔袋里装有考生在考试前必备的2B铅笔及橡皮等文具。根据观光巴士负责人介绍说,高考当天,学生和家长交流的时候,大家都表示有些时候还是会有些紧张,有了备用文具就可以让考生心里踏实,同时还可以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从车辆转运线情况来看,无疑给学生创造了一个温馨贴心的高考出行路。

高考直通车的行驶距离沿青岛沿海一线主要的交通干道行驶,为保障高考送考路的畅通,青岛市交警部门也提前做出很多的准备。从现在来看,高考直通车运行情况非常理想,按照预定,90分钟左右的路程,从目前来看,送考车用时50分钟就可以把考生送到考场里。

根据记者在车上的观察,在刚开车的时候,学生在车厢里还有一些谈笑交流,随考老师也会和大家进行互动,同时也会让一些看书的同学放下书本,休息一会。此刻,车厢里边已经非常安静,除了车辆行驶的声响之外,已经听不到其他的声音,学生都在进行考试前最后的一个思想和精神上的准备。今天陪同学生去考场的青岛一中的高三9班的班主任老师分享她对这群朝夕相处了3年多的孩子们的观察。

她说,现在学生正在去高考的路上,孩子们并没有因为高考而显得紧张,相反脸上都洋溢着微笑,和自己的同学一起笑而应对。他们现在正在进行最后的放松与调整,希望今天参加高考的所有的考生,都能够轻轻松松的进考场,仔仔细细的答题,认认真真的检查,潇潇洒洒的交卷。自助者,天必助之,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孩子们一定会有非常丰硕的收获。(记者:宋利军)

(责编:温雪茹(实习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