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别小看了短期游学

2016年06月06日17: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别小看了短期游学

  暑期将至,学生将暂时放下繁重的学业。很多留学中介抓住学生的暑期空档,推出丰富多彩的游学项目。学生也希望通过游学,直观地了解外国学校,开阔视野,同时为今后可能的留学做些准备。

  游学为留学做准备

  “读高二时,我去美国做过一段时间的交换生。当时住在当地美国人的家里,到现在我们还保持着联系。”目前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传播学专业的于淼说,“我已经在学托福了,也有几所心仪的美国院校。高中那段游学经历,对我做出留学这个决定意义蛮大的,从那以后我就一直盼着去美国念书。”

  “我们今年又新增了两大暑期游学项目:‘留学背景提升’和‘百年营地’。‘留学背景提升’就是为准备申请国外名校的学生提供一些与名校相关的比赛资讯,通过参加比赛获得证书,增加未来成功申请名校的几率。”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有限公司王寅介绍道。据有关资料统计,有将近1/3的留学生有短期留学经历。新东方前途出国常务副总裁孙涛说:“这可以说明,出国的人群已经开始着手做更充分的准备了。无论家长还是孩子,如果提前去看过、感受过、比较过,那么,在选择留学时,这些体验将帮助他们做出理性的决定。”

  想留学的中学生越来越多

  据有关调查,今年赴英国留学的学生最低年龄为7周岁,突破了2015年之前的记录。2015年至2016年,初中阶段家长就开始萌生送孩子出国留学念头的比例从28%涨到35%,从小学开始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比例也从15%提高到18%。

  “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已经在国外的留学生,他们可能从小学或初中起,就已经有留学设计了。我的孩子现在还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是我和家人已经开始讨论‘让孩子上国际幼儿园还是传统的公立幼儿园’这个问题。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现在家长对于孩子发展的设计越来越提前,也越来越理性。”留学专家范宇解释道。郭广燚娟 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6年06月06日 第 06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