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达940万人 比去年减少2万

2016年06月0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贺迎春)本网综合消息,2016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而去年这一数据为942万。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各项考前准备。一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预留足够赴考时间,防止因交通、天气等原因耽误考试。二是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等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三是诚信参加考试,不要携带各类无线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2016年,《刑法》(修正案九)有关组织考试作弊罪条款将首次适用于高考。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蒙受损失,抱憾终身。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