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2016高考考点96个 易混淆的考点不要走错

2016年06月0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6年北京市高考考点共设96个。有关专家提醒,易混淆名称的考点校及容易走错校区的考点校有20余个,考生要提前到考点探路,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设计出行路线和时间,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一些考点校的名称只一字之差,容易混淆

如有的考生把北京市育才学校和北京市育英学校两考点弄混,还有的考生把北京市十一学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学混淆。虽然上述学校名称极为相似,但考生只要细心,比较容易分辨清楚。因为这些考点学校虽然名称相似,但分别位于不同的区,如北京市育才学校在西城区,北京市育英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十一学校在海淀区,北京市第十一中学在东城区。

北京市通州区潞河中学和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这两所考点校名称只是一字之差,地址也都在通州区。考生要看清自己准考证上的信息,提前了解考点所在的位置。

同一所大学的不同附中考点,容易混淆

如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为防止走错考点,考生要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和出行路线,在到达考点后,核对准考证上的考点名称与学校校牌上的名称是否一致。

一些考点校的高中部和初中部不在一个地方办学,但高考考点一般设在高中部

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包括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分为白家庄校区、望京校区、睿德分校校区,而该校高考考点设在望京校区。因此,考生要仔细了解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按准考证上考点名称,提前到考点熟悉位置,以防走错校区。

一些中学学校名称有变化

一些中学学校名称有变化,这也要求考生要提前了解出行路线。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前身是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

一区分首都师范大学的相关附属学校

相对而言,首都师范大学的相关附属学校比较好区分。如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首都师范大学大兴附属中学的校名差别较大,离得也较远,但考生也不能粗心大意。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

往年高考总有个别考生走错考点。一般情况下,考生是在本区的考点校参加考试。因此,考生清楚自己是在哪个区报考的,就能避免错到其他区的考点。考生可在考试前熟悉考点所在位置,提前安排出行时间,科学合理设计出行方式及路线,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确保每科开考前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

 

(责编:许迎晓、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