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交大北科大今年试行考生进档后专业“零调剂”

2016年06月03日08:29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交大北科大今年试行考生进档后专业“零调剂”

  昨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高校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在京的招生政策,其中北交大和北科大今年均试行考生进档后专业“零调剂”政策。

  北交大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3900名本科生。今年该校全面实施本科大类招生,全校本科减少到13个专业(类),同时新增汉能新能源学院国际班招生。北交大今年在京录取时试行“零调剂”,即理科考生填满6个专业志愿且不重复,体检等符合录取要求,提档后北交大满足专业志愿。文科有3个招生专业,考生只要填满3个志愿且不重复,提档后北交大满足考生专业志愿。

  北科大今年也继续推动大类招生,共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等6个大类招生专业。该校降低转专业门槛,形成了“零门槛,不设限”的宽松的专业选择机制。该校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3350人,北京地区初步计划招生195人,其中文科20人。跟北交大一样,北科大今年也在北京试行专业志愿“零调剂”,考生填满6个不同专业进档后,体检合格,则会被录取在所填的6个专业内。

  北京邮电大学初步计划在京招生290人。该校今年新增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招收理工类学生。学生完成全部四年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北京邮电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同时获得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

  北林大今年在全国招收本科生3400人,其中在京招生计划总数预计为260人左右,除艺术类、高水平运动员外,均在本科一批录取。今年北林大新增工商管理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按类招生专业扩展到7个,此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北京招生单列代码,单独填报。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3800人,新增化学专业,学生一共有三次转专业的机会。该校今年在京初步计划招生145人。对于高考成绩理科排名在2500名之前的考生,北化工可以满足其专业第一志愿;理科排名在3500名之前的考生,可以满足其前三专业志愿录取。(记者张航)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