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大学

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正式成立

2016年06月01日20: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全体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熊旭)今天,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仪式及相关工作会议在中央财经大学顺利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郭鸿、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中国工商银行创新管理部处长陈铁钢,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财经类高校、高校经管类院系以及财经领域相关单位的共青团干部出席了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高杰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傅绍林

在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仪式上,傅绍林书记指出,中央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积极推进我校各级团组织锐意进取、探索创新,针对财经类高校学生的群体特点,在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团组织自身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培育和创造了一系列学生认可度较高、社会反响良好的工作品牌,尤其是开创了以建导师、精支部、树榜样等为主要内容的“芮+”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计划,构建了富有财经类院校鲜明特色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傅绍林书记希望联盟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成员单位平等协商、携手并进,推动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发展。傅绍林书记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首届联盟理事长单位,将认真履行理事长单位职责,严格遵守联盟章程,秉承联盟宗旨,凝聚发展共识,以开放互助、共享共赢的理念整合联盟优质资源,为联盟的发展尽好责,服好务。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

傅振邦书记认为联盟的成立是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意义,是财经类高校共青团积极开展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在新时期下实现共青团组织扁平化、动员分众化的有益探索;是贯彻落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创建共青团工作新平台、改进和优化财经类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实践;是促进高校和企业社会主体紧密联系、推动学生面向社会生产实践一线的桥梁纽带。他强调,联盟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一要把握定位、彰显功能,将联盟发展成为交流分享的平台、资源整合的平台、工作行动的平台和理论研究的平台;二是要优化机制、共建共享,做到在组织动员机制上活起来、在互联互通上实起来、把活动项目品牌树起来。

据了解,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现由全国33所财经类高校、15所高校经济管理类院系和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人民银行团委、中国青年报团委等相关领域的共青团组织构成,涵盖了中央部属本科院校、省属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以及民办财经类院校。(摄影:刘统一、张梦云、郭哲麟)

(责编:林露、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