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暖新闻·男子徒手爬六楼救下4岁女童后悄悄离开

2016年06月01日09:2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暖新闻·男子徒手爬六楼救下4岁女童后悄悄离开

  事发的居民楼。

  路过男子救下女童。

  5月30日17点32分,无锡市滨湖区仙河苑小区某六楼住户家,一名4岁的小女孩正半个身子探出阳台,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居民发现后,立即报警。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当民警和孩子舅舅开门进入屋内时,发现孩子已经从阳台上下来,回到屋内,边上还站着一位三十多岁的男青年。原来,这名男青年路过此地时,发现孩子趴在阳台上摇摇欲坠,立刻沿着外墙的落水管,迅速攀爬到六楼,将孩子安全抱回屋内。当时大家见孩子回屋了,都上前忙着查看孩子有没有受伤,谁都没有留意救人的男青年已经悄悄走了。目前,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也正在寻找这位无名英雄,并已经在为这名男子申请见义勇为奖励。更希望有知情者能及时联系:滨湖公安分局雪浪派出所051066070441,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0510-81133407。

  记者了解到,当天吃晚饭的时候,大家发现小区顶楼一家人家4岁的小女孩爬到了自家阳台上,半个身子已经到阳台外面了。当时楼下有居民就大喊不让女孩出来,但是孩子一只脚已经跨在外面了,大家都很着急,于是就拨打了110报警。

  当时小女孩已经在阳台爬了十多分钟了,随时有翻出阳台掉落的可能。就在大家报了警,无计可施的时候,一名红衣男子的举动震撼了大家。目击者说,当时有个男的,看到这一幕后,马上就开始爬楼救人。雪浪派出所民警吴警官说,17点30分接到报警 说是有一个小孩趴在阳台上,很危险,我们就立刻赶到现场,当时有名男子已经在攀爬了。接警后民警马上跑到六楼,希望可以从大门进去救援。很快,楼下传来消息,攀爬男子已经爬到楼上将小女孩抱回屋里,但是由于房门反锁一时出不来了,好在很快,小女孩的舅舅回来了。

  据悉,小女孩是贵州人,只有4岁,由于父母亲要上班,把她一个人独自留在家里。在记者发稿前,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已经找到疑似“攀楼哥”的线索,目前还有待进一步沟通和确认。(记者 丁波)

(责编:王艺锭、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