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通州区20所中小学有了校园“小记者”

2016年05月3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林露)“我想通过学习,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用手中的笔去歌颂身边的真善美。”刚刚成为“小记者”的四年级女生吴张甲佩说,笑容有些羞涩。今天,通州区教委、现代教育报联合举办通州小记者站启动仪式,通州区20所中小学获得校园小记者站授牌。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小学通州分校三至五年级的四十多名“小记者”,来到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开展运河文化采风实践活动。孩子们在了解家乡的地域文化的同时,跟随专业摄影师的脚步,学习起新闻图片的拍摄技巧。

通州区教委副主任王春艳表示,今后教育部门将与媒体携手,通过培训指导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与展示的舞台。希望孩子们走出课堂,锻炼观察写作能力,成为自信自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小公民。

(责编:林露、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