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盛军:创意人才的打造也要融入大农业

2016年05月2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郝孟佳)26日,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在云南农业现代化的过程当中,产业化的链条需要综合考虑,在不同的节点和链条上,都要培养出合适的人才和科研队伍。

盛军说,农业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在这个系统工程的人才培养阶段,云南农业大学提出要在云南农业现代化建设过程当中引领发展方向和理念,通过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打造出自己独特的链条。

他表示,在基地建设上,无论种植、养殖都要结合现代人的需求和理念、消费者的需要来建设基地。云南农业大学还提出了大健康农业和大生态农业的概念,把云南少数民族这种纯朴、厚道、敬畏自然的生态信仰融入到人文和经济管理学科以及专业教学当中,加强传统的学科优势。

另外,深加工是现代农业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在深加工当中,一些农特产品变成食品、商品和品牌都需要人才,包括创意人才的打造也需要融入到大农业当中。创新的链条需要人才,需要基地,也需要独特的创新创业的平台。

“农业不是脸朝黄土背朝天,而是大农业的时代,品牌要融合消费理念、发展需求以及现代人对农业更深的感觉。”盛军认为,农业大学需要培养能够把品牌建设融入到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人才。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