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盛军:双创教育是一种让学生试错的过程

2016年05月27日16:3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郝孟佳)26日,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双创教育是一种让学生试错的过程,经历过挫折,才会觉得成功的珍贵。

在新的就业和创业结构改善过程当中,云南农业大学在全国所有高校当中第一个成立了电商学院。“在创业当中,我们鼓励成本比较低的、零风险的电商创业。云南的产品好,但是如何能卖得好,才是云南农业现代化当中非常重要的环节。”盛军说,“我们经管学院的一个毕业生,用三年创造了销售云南农产品一千万的业绩。”

为了更好的推动学生创业,云南农业大学还搭建了云农众创空间,把云南和国内的一些大企业引到云南农大,成立了创业导师平台,让创业导师热衷于把他们的品牌引进学校,我们也把学校的好学生引荐给他们,形成了创业导师制。

“在创业的过程中,可能一千次的失败中只有十次或者一次成功,而很多人都只看到了这一次成功,却没有看到那么多次的失败。只看到成功,没有有危机感,没有挫折教育,将来会走得很慢,也不会走得太远。”在盛军看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就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再一次振兴。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