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男孩公园内玩耍被枯树砸死 家长起诉索赔84万元

2016年05月26日07: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孩公园内玩耍被枯树砸死 家长起诉索赔84万元

  去年秋天,8岁的小达与几个小朋友到公园玩耍,在举起一棵枯树后,4个男孩玩起了“看谁跑得快”,然而枯树在下落过程中小达被砸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因认为其他3名男孩、与公园相关的村委会、镇政府、园林公司均应承担责任,小达的父亲将几方诉至法院,索赔84万余元,昨天,本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审理。

  小达的父亲刘先生诉称,2015年10月18日傍晚,小达与小鑫、小波、小杰3个男孩及女孩小悦到大兴区某镇的小公园里玩。公园有人值守,但不收费。孩子们发现了一棵枯死的树,根部已经脱离地面,有人提议把树举起来玩,包括小达在内的4个男孩一起举起了树。有孩子讲松手后看谁跑得快,结果3个孩子跑了,而小达却被树砸中,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刘先生认为,发生事故的公园位于村委会对面,据村里称公园是租给镇政府的,而镇政府又委托了一家园林工程中心进行管理。故此,小达的父亲将3个男孩以及村委会、镇政府、园林公司一并诉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84万余元。

  昨天该案在大兴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小达的父亲刘先生表示,自己作为监护人,对于儿子发生的不幸也有一定责任,他愿意承担30%的责任,要求其他几方共同承担70%的责任。

  对于起诉,其他几方都认为自己没有责任。镇政府代理人认为,树木本身并不是造成小达死亡的原因,而是本案涉及到的几个小孩玩耍造成的。村委会和园林公司也称与自己没有关系。而小波等人的代理人均认为自己没有过错,称小达作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事件是由于监护人疏忽导致的。鉴于双方均有意调解,随后法官宣布休庭。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